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情>文明播报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揭晓 湘潭市6个家庭1个集体获表彰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全国妇联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群体进行了表彰,同时揭晓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湘潭市共有6个家庭、1个集体获得表彰。

  韶山市韶山乡双石村林家湾组的刘朝阳家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刘朝阳是双石村党总支书记,丈夫是村卫生室医生,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这些年,刘朝阳致力于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还成功打造了韶山市第一个村集体带动产业扶贫基地,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爱岗敬业的刘朝阳还拥有一个和睦幸福、崇德向善的家庭,夫妻互敬互爱,女儿聪明懂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刘朝阳的丈夫利用开卫生室的优势,通过多方渠道购买防疫物资,以保证村防疫工作需要,在当地深受好评。刘朝阳家庭先后被省妇联评为“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和湖南省“五好家庭”。此外,湘潭市还有2户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称号、3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同时,湘潭市妇联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优良家风、助力家庭教育、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工作为重点,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不断提升湘潭市百万家庭幸福感,先后获得湖南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先进集体等荣誉。(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