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情>文明播报

湘潭系列非遗活动即将“点亮”新春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21-01-11

  1月6日至2月26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一系列有趣的非遗活动,以花鼓戏、舞龙舞狮、踩高跷、火龙灯表演等传统文化活动,助兴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

  近日,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上演了精彩的花鼓戏,《钱瞎子闹店》《讨学钱》等经典曲目引起观众共鸣。与此同时,市群众艺术馆还推出了非遗摄影展,中路铺药糖制作、石鼓唢呐等照片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停留,深受欢迎。

  除以上活动之外,各县市区也将推出别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如,韶山市将在火车站广场举办闹元宵系列活动,湘乡市将分别在壶天镇、虞唐镇推出壶天火龙灯民俗活动和虞唐高跷巡演活动,雨湖区将在区文化馆举行纸影戏亲子活动,岳塘区将在东方红广场及荷塘街道竹埠村举办舞龙舞狮闹元宵活动。

  这些充满“年味”的非遗文化活动从1月6日开始陆续推出,并将持续至2月26日,其中非遗摄影展每天展出,壶天火龙灯民俗活动将从2月16日持续至2月26日。(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实习生 王心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