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情>文明播报

7年陪伴,志愿者把阳光带给她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 丽娟   时间:2022-05-24

  “咚咚咚。”近日,湘潭市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手捧鲜花和蛋糕,来到岳塘区湘钢新五村,敲开了“三无老人”李爱兰奶奶家的门。当天,志愿者准备了一大桌饭菜,陪老人开心过生日。这也是他们连续7年为老人庆生。

  李爱兰没有子女,丈夫及姊妹也过世了,侄儿们住在长沙,都有各自的家庭要照顾,她仅靠每月几百元的低保金生活。2015年,湘钢帮帮团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

  7年多来,志愿者们除了陪李爱兰过生日,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她;平时不管任何事,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出现在她身边。除开日常的走访陪伴,志愿者还经常为李爱兰更换老旧线路、窗帘,并定期提供清洁以及健康检查服务。让李爱兰最感动的是,她提出想回老家探亲后,志愿者们还两次陪伴她回乡探亲。

  “祝你生日快乐……”当天,在欢乐的歌声中,李爱兰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李爱兰说,志愿者的陪伴和关照,就像一缕阳光照进她的生活,给她带来希望。(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