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雨湖区向阳村百余名八旬老人共度佳节

来源:湘潭文明网编辑:周 莹时间:2023-10-24

  雨湖区鹤岭镇向阳村村民谢国增今年92岁,她每天都要推着助行器在家门口走动锻炼,10月23日,她推着助行器走到了向阳村村委会。当天,向阳村邀请80岁以上的老人同吃节日饭,共度重阳节,她是受邀者中的最长者。

  当天,100余名8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向阳村向阳红幸福食堂,他们一边聊着家长里短,一边吃着热乎可口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饭后,鹤岭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常见健康指标,村组志愿者还为老人发放了精美的纪念品。

  据了解,向阳红幸福食堂是向阳村倾心打造的村老年食堂,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村级集体经济和相关政策支持,今年年初开始运行,平时按照村民自愿、非营利性的原则,为村上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用餐服务,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向阳红幸福食堂还提供志愿者上门送餐等贴心服务。

  本次活动是向阳红幸福食堂运行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活动由驻村企业湘潭市之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助,厨房里忙碌的人员均是向阳村志愿者,孝老近亲的氛围,让用餐老人真的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关爱。(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熊婷)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