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领导赴岳塘区纺城社区听诤言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9-09

  “对于创文,你们有什么建议?周边还存在什么问题?”7月11日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进联点社区岳塘区社建村街道纺城社区开展“连心听诤言”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走进门店、居民家中宣传创文知识,听取大家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你来湘潭多久了,生意怎么样……”走进路边一家小针棉超市,李江南与老板拉起了家常。因为门面面积有限,当天晚上,老板将部分小商品摆到了店门外。“你们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不容易,但创文工作也希望你们多支持,尽量不要占道经营,要搞好店门口卫生。”李江南劝导道,门店老板表示一定积极支持。

  “我能坐一坐加入你们的聊天不?”路过一家鞋店,门口几位居民正坐在店前聊天乘凉,看有空凳子,李江南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

  “卫生还是好多了,时刻有人清扫,但问题也还是有。比如这边路本来就不宽,这些车还随便停在这里,行人很不方便。”市民史俊平说,纱厂直街两边特别是人行道上乱停车现象严重,希望能有人来管一管。

  “希望多关注下治安问题。”看到这里聊得热闹,一位在附近做生意的门店店主也加入了进来。她说最近两年来,就在自家店门口,已经丢了3辆电动车。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不顾天气炎热,李江南不时停下来和大家进行交流,认真地进行创文宣传并诚恳地征求意见。家住学卫村36栋四单元的市民袁天微提到小区及周边乱停车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希望能进行有效规范,提高出行安全。“晚上太吵了。”停车问题外,袁天微还介绍附近夜宵摊比较多,常常到半夜还吵闹不停。他希望对这些夜宵摊进行规范,少一点噪音,多一份卫生。(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 通讯员 刘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