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妇联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9-12

  9月9日,湘潭市妇联负责人率队深入联点社区岳塘区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召集居民代表举行座谈会,倾听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走访慰问社区部分困难家庭和贫困学子。

  菊花塘社区地处建设路口商业圈,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多,治安发案率高,卫生状况较差。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市妇联主动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协助成立了一支10人的义务巡逻队和5人巾帼志愿者小分队,走街串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积极参与“周五创建日”文明劝导活动,帮助社区解决下水道堵塞、楼道垃圾清理等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谈到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精美湘潭行动能改善市民出行,是惠及百姓生活的举措,一定全力支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文明公交、文明劝导带来的变化和满满的正能量,社区变化很大,希望社区越来越好。多位居民代表就创文工作存在的某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如仍存在车辆停放人行道、向车窗外乱拋乱丢等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力度,让城市更加整洁、通畅。

  对于居民们提出的建议,市妇联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来,并表示将会把这些问题反映给文明办及相关部门,帮助社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湘潭日报记者 高雅 通讯员 周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