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编办访民情听诤言促整改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9-26

  日前,湘潭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再次来到岳塘区书院路街道书院路社区,就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听诤言的整改落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贴到了每个楼栋,做到了家喻户晓,很好,很满意。”当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再次走进风动小区的徐老家中时,徐老高兴地说。原来,在7月份“连心听诤言活动”中,徐老曾建议“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形式可多样”。

  “彩霞花园小区道路严重破损,下水道经常堵塞,居民反映很大,也影响城市形象,希望尽快解决。”彩霞花园居民反映。“小区改造已纳入精美湘潭小区改造项目, 预计年底就会完工。”市编办主要负责人解释。

  走访中,广大居民不仅对街道和社区的创文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从不同角度道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自己的感受和目睹的变化。“乱摆乱放、乱设摊点的情况基本上没有了,街道更加干净了,环境更好了。”“现在看到每天都有义务巡逻队在楼栋内巡防,感觉更加安全了。”

  据了解,今年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连心听诤言”活动以来,市编办走访收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52条,对一些能够立马整改的具体事项,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集中力量整改到位。对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有力地助推了创建工作的开展。(湘潭日报记者 杨阳 通讯员 袁泽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