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军地联点共建成常态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9-26

  9月23日下午,湘潭军分区组织官兵准时来到联点社区岳塘区红旗街道盘龙社区参加文明创建日活动。当前,正值老兵退伍,新兵尚未补入的空档期,部队战备训练任务繁重,军分区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如期安排官兵参加联点共建活动,让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湘潭是双拥模范城,军民鱼水情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湘潭军分区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驻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二故乡建设。军分区主要领导到联点社区调研指导,到居民家中倾听意见和建议,带头参加“创建文明城市连心听铮言活动”。军分区官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文明创建行动中,广泛开展治安执勤、义务劳动、军地共学等活动,赢得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好评。

  盘龙社区于2014年挂牌成立,现有居民2.1万余人。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通过军地联点共建,社区软硬件建设都得到了较大改善。去年,该社区实施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建成了600平方米的标准化工作场地,改造了市民学校、民兵之家、绿色网吧等工作室的建设,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湘潭军分区累计安排近500人次参加社区各项建设,并从有限经费中挤出部分支持社区建设。军分区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说:“创文工作是军地双方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一起担起这个责任,共同助推精美湘潭、文明湘潭建设。”(通讯员 田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