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裕强:为了村民多一些文娱生活

来源:   编辑:   时间:2015-06-15

  模范事迹:

  文裕强15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海拔802米的褒忠山上,作为一名默默工作着的转播塔值守员,他保障了广播电视信号的正常传递,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欢乐。文裕强2012年荣获湘潭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新年心愿:

  为村里添置文体设施并安上路灯,丰富、便利村民文娱生活。

  湘潭在线2月8日讯(湘潭日报见习记者 符瑶)文裕强今年64岁,1995年,他爬上湘乡市月山镇褒忠山的山顶,成为一名转播塔值守员,这一干就是15年。文裕强回忆说:“山上条件十分艰苦,上山难、下山难、喝水难,生活用水还要下山挑,更可怕的是单调枯燥的生活,我一个人做饭,没有人聊天,一张报纸看三遍。

  虽然环境艰苦,但工作总得有人来做,工作需要我,我就要尽自己的努力,干好每一天。”

  2010年,文裕强到了退休的年纪,因为没有合适的人选接任,他又接着干了两年,直到去年才真正清闲下来。因为之前的经历,文裕强感慨业余生活的重要,决定带领村民多搞文娱活动,现在,他组织的广场舞队伍在当地远近闻名。

  日前,我们来到湘乡市白田镇白石村,见到了文裕强。刚走进文裕强家,他就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一套音响设备。文裕强每晚都会组织村民跳广场舞,跳舞场 地就是他家对面的一个水泥坪。“村民的娱乐活动不多,我现在组织大家跳广场舞,打麻将的人少了,村里形成一种良好的风气。我还想筹集经费为村里添置唢呐、 大鼓等乐器,丰富村民的文娱生活。”文裕强还说,由于村里没有路灯,而村里留守的大都是老人和小孩,他们要打着手电筒出门去跳舞,走在路上不安全也不方 便,所以他最大的心愿是村里能安上路灯,让村民出行更便利、生活更美好。

  湘乡市地税局是文裕强的“圆梦”单位,工作人员来到白石村向文裕强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会向局领导反映他的心愿,积极争取资金,帮文裕强实现心愿,并为他送去1000元经费用来添置文体设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