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纯:给村里孤寡老人 送衣被

来源:   编辑:   时间:2015-06-19
  

  湘潭在线1月31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马青松)左纯是湘乡市中沙镇茅畲村的一位普通农妇,她的收入和文化程度都不高,但她11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婆婆,将无亲无故的五保老人接到家里供养,在当地传为佳话。

  1988年12月,左纯经人介绍与同村的罗福良喜结连理,那时她刚满20岁。婚后第三年生下一个女儿,同年婆婆因病瘫痪,从此家里变得一贫如洗。

  左纯的丈夫在外务工挣钱养家和偿还婆婆看病遗留的债务,她不但要照顾嗷嗷待哺的女儿,还要照顾瘫痪的婆婆。婆婆自从生病后,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可左纯毫不在乎,悉心照料着她。

  1998年7月,左纯的公公罗喜庭突然卧床不起,左纯同时照顾两位瘫痪老人。直到1999年7月和2002年3月,两位老人相继逝世,他们身上没有长过褥疮,卧房里没有任何气味,见过的人都不相信重症病人的房间竟能如此清爽干净。

  左纯是一个极具孝心的妇女。茅畲村4组的罗龙湘老人今年74岁,是五保户,居无定所。左纯知道后,作出了一个让村民们难以理解的决定,2006年4 月10日,她将非亲非邻的罗龙湘老人接到自己家里居住。一些人认为左纯是贪图老人家的棺材本钱,但左纯说:“我是真的打心眼里怜悯他,只要我有一口饭吃, 就不会饿着他。就让时间来为我证明吧!”

  作为湘潭市第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左纯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的承诺。左纯的2013新年愿望是:“希望给村里的五保老人、空巢老人送一些被褥、衣物,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月24日下午,中国移动湘乡分公司为五保、空巢老人送去了被褥,帮左纯实现了新年愿望,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