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岳塘区五里堆社区公益书画班人气满满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05

600-xxt2024-03-05~1|五里堆社区公益书画班开班。 (本报记者 李容容 摄)91c0.jpg

五里堆社区公益书画班开班。(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摄)

人头攒动,翰墨飘香。3月1日,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公益书画培训班开班,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学习交流,共同切磋书画技艺。

这次活动由湘潭市直机关书画家协会携手五里堆社区共同举办,得到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文联的大力支持。据悉,怀着艺术服务人民的初心,市直机关书画家协会自2020年起,连续5年申请公益创投资金,已在雨湖区广场街道和平社区、岳塘区书院路街道新塘社区和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等地设立多个固定培训点,常年安排经验丰富的书画志愿者轮流授课,并免费提供毛笔、字帖、墨水、颜料、宣纸、茶叶、纸杯等物品,吸引大量书画爱好者参加,累计惠及群众4000余人次,深受喜爱和好评。

五里堆社区为今年新增培训点,安排每周五上午授课。社区发出招募通知后,3天便吸引80多位居民踊跃报名。75岁的曾玉娥早早来到开班活动现场,期待教学:“年轻的时候喜欢书画但没有学习条件,现在赶上好时代了,家门口有免费的培训班!”退休干部罗建良和周顺桃夫妻双双报名,分别参加书法班和绘画班:“既能丰富文化生活,又能促进邻里交流,我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这一笔可以写得更加遒劲有力一点。”“字与字之间要有变化,要体现高矮、大小、松紧等不同。”……培训班上,刘道辉等志愿者现场耐心指导,既有运笔用墨的示范,也有对学员手把手的引导,个个乐在其中。(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