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51名困境学生获赠新校服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14

  “有了这两套新校服,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衣服不干了。”3月13日,雨湖区湘锰中学七年级学生小敏(化名)收到由湘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捐赠的秋季和冬季两套校服,她高兴地说,以后校服可以随时换洗了。

当天下午,由湘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的“校服同穿 梦想同航”校服捐赠活动走进雨湖区湘锰中学。51名学生拿到了自己需要的夏季、秋季和冬季校服。小敏家住雨湖区鹤岭镇立新村,父亲因视力残疾无法工作,家庭收入全靠母亲在周边打工赚取。去年入校订校服时,小敏订了两套夏季校服,但秋冬两季的校服只各订了一套。懂事的小敏非常理解妈妈的不易,每次换洗校服都划算时间,有时冬季校服没干,就只能穿秋季校服凑合。

在雨湖区湘锰中学,像小敏这样的孩子并不少。据校长王强介绍,该校在校学生370余人,贫困学生占15%左右。考虑到学生家庭情况不同,学校采取自愿选订校服的原则,大多数孩子都是选择夏、秋、冬三季校服各两套,但有部分家庭贫困的学生只订了一套甚至更少。

“去年,‘莲心向未来’困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营来到雨湖区湘锰中学。我们在授课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孩子在寒冬还穿着秋季校服,询问后得知他们大多因家庭经济条件限制没有订购冬季校服。”湘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超说,针对这个情况,他们立即与学校联系,落实了困难学生名单,随后根据学生的需求,为他们各添置了两套校服。(全媒体记者 吴珊 通讯员 冯婵)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