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公益舞蹈课“种”下农村孩子舞蹈梦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18

  今年3月以来,在湘乡市东方红学校,喜欢舞蹈的孩子们可以跟着专业老师一起学习了。在省舞蹈家协会指导下,湘潭市舞蹈家协会、湘乡市舞蹈家协会共同承办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东方红学校项目。这是一个公益项目,将“送”文化变为“种”文化,意在填补农村少儿舞蹈素质教育的缺失,让许多怀揣舞蹈梦想、具备舞蹈天赋的孩子有机会圆梦。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东方红学校项目实施时间为2024年至2026年,由湘乡市舞蹈家协会老师和东方红学校音乐舞蹈老师一起组建舞蹈志愿服务队,在学校设置“全面力推普及课”和“精品打造提升课”两类课程。项目实施期间,主办方还会不定期邀请湘潭市舞蹈家协会、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的专家老师进行指导授课。

其中,普及课程以覆盖面广、教学内容新、课程接受度高为原则,利用音乐课和大课间时间在全校开展舞蹈教学普及,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制定不同的教学内容,力争打造特色大课间,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舞蹈、热爱舞蹈,提高艺术素养。提升课程以选苗子、推精品、有影响为原则,通过选拔组建校舞蹈队,力争打造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少儿舞蹈作品,让孩子们有机会参加各种表演活动和赛事,让热爱舞蹈的孩子们登上更高更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自2006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以关注农村少年儿童的舞蹈美育发展为宗旨,倡导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享受同等的艺术素质教育,培养新一代农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组织调研、编创教材、公益教育,已惠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几十万名农村孩子。湖南省舞蹈家协会自2016年实施该项目以来,已成功立项了7个市州的11所小学为国家级示范点。本届活动全省仅有3个试点学校,湘乡市东方红学校为湘潭市唯一试点学校。(全媒体记者 谷桔)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