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精神

刘志仁: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 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 丽娟   时间:2022-03-22

  刘志仁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 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胡贺波主持 

  3月21日,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召开,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在湘潭分会场汇报湘潭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会议结束后,湘潭市随即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并对湘潭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刘志仁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以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扬、吴志雄、刘永珍、向敏、董巍、赵新文、傅军、丁诚、周艳希、吴劲松、杨晓军等参加会议。

  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上,刘志仁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努力实现“三零四最”目标(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零外溢、零输入、零院感)。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刘志仁强调,防控措施要再精准,在各卡口、人员密集区公布市本级和县市区(园区)防控指挥部电话、核酸检测机构电话、“12345”市长公开电话和举报电话,坚决抓实防控重点,坚持入潭必报、入潭必查、入潭必检、入潭即管;坚决落实防控预案,做好清明节前各项防控准备,持续抓好重点人群的信息化管理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坚决做好防控保障,打好疫情防控有准备之仗。统筹兼顾要再提效,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证群众生活平稳有序,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压实防控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考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贺波指出,疫情是大考,考验的就是现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防控工作要落实落实再落实、细致细致再细致,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法,将“防”的措施落到实处,重点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工作,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雷厉风行,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面保障医疗物资和经费需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持久战。(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