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红黑榜>诚信红榜

韶山地税:争创全国“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来源:   编辑:   时间:2015-06-10

  湘潭在线6月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何宇峰)自确定争创全国税务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以来,韶山市地税局结合自身实际,致力于研究创建的方式方法,6月2日,韶山地税具体的实施方案出炉。

  “争创全国税务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没有现成的模式和经验可供参考,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创建难度和压力大。”韶山地税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争创单位,他们只能 “摸着石头过河”。

  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具体争创实施方案已经出炉。根据方案,韶山地税将重点在健全组织保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履行税收职责、严格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行政监督、落实行政问责制度,化解矛盾纠纷、畅通法律救济渠道等五个方面下功夫。

  实际上,方案出台前,韶山地税一些与法治税务相关的工作已经先行,如每周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法治大讲堂”,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和系统内能手授课等方式,使干部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制意识。

  “此次创建工作,是我们进一步践行依法行政和推动‘二次创业’的有利契机,也将助力加速实现‘责任地税、阳光地税、幸福地税’的美好愿景。”韶山地税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