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九华百名妇联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11-10

  11月4日,湘潭经开区百名基层妇联干部踏上了红色之旅,到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韶山,以瞻仰革命圣地的形式,追寻革命先烈们的奋斗足迹,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当天的教学安排非常紧凑,集中教育培训采用“集中短训,封闭教学”模式,把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拓展教学等方法结合起来,坚持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寓教于行。在现场教学上,全体妇联干部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向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娘亲舅大,人民最大》访谈课邀请了毛泽东主席八舅的后人文清胜接受访谈。课程以毛泽东与外婆一家的感人亲情为主线,挖掘主席外婆文氏一家对毛主席一生的影响。通过毛泽东与舅舅一家的往来书信,体现毛泽东的无私和大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音像教学课程,让学员们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得到感悟和启示,收到以史育人、以情动人的教学效果。

  下午的“重走毛泽东求学之路”是一种体验式教学。学员们身着红军装,从韶山冲出发向毛主席外婆家大坪棠佳阁走去。八公里的“毛泽东小道”崎岖狭窄,沿途,妇联干部们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分队开展拉歌比赛,红歌响彻山谷,真正达到了“熔炼团队、陶冶情操,增进友谊”的训练目的。

  基层妇联干部到韶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是湘潭经开区“连心惠民”基层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专项行动中,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好”目标要求的一个创新之举。一天的集中培训,紧张而活泼,累并快乐着,使湘潭经开区全体妇联参培干部感受了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将这种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光大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颜娜 陈兴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