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刘志仁主持召开会议!调度这两个重要大会的筹备工作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 丽娟   时间:2022-04-15

  刘志仁在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暨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抓好两个大会筹备 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胡贺波讲话 

  4月14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暨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调度两个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把握标准、突出特色、强化保障、谋划长远,抓好两个大会筹备,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讲话,市领导刘永珍、丁诚参加。

  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关于申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通知》等文件下发后,湘潭市第一时间谋划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同时全力争取承办2022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会上,韶山市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暨市旅游发展大会总体方案,湘潭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有关筹备工作。

  刘志仁指出,要做好办会方案,办好红博会和旅发大会。要凝聚共识抓大会筹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一个重大机遇来把握,作为一次作风检验来对待,以举办大会为契机,把毛主席家乡这座“红色宝库”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让红色文旅“活”起来、过往游客“停”下来、消费市场“旺”起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要把握标准抓大会筹备,突出规范有序,突出精彩简约,突出重点项目支撑,突出工作预案,突出互利共赢,尽快确定红博会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及清单、旅发大会项目及清单、全域旅游和精神文明建设项目及清单,以两个大会的举办带动其他产业提质发展。

  刘志仁强调,要突出特色抓大会筹备,擦亮红色旅游品牌,擦亮文旅融合品牌,擦亮全域旅游品牌,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一批网红打卡点,聚焦红色教育、红色培训、红色旅游、红色文创、红色节会、红色演艺、红色竞技等重点领域,做到红绿结合、红古结合、红创结合,努力打造红色之城、文化之城、山水之城、美食之城。要强化保障抓大会筹备,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安全底线要守稳守牢,宣传引导要有声有色,努力为湘潭发展加力蓄能、造势鼓劲。

  刘志仁强调,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推动旅游产业提质。深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湘潭市旅游产业的冲击影响和应对措施,及时出台纾困政策,助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利用疫情“窗口期”,加强前瞻谋划,挖掘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线路,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升软硬件水平,引导旅行社、酒店等各行业主动出击,为疫情后的旅游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胡贺波强调,湘潭要办好并打响红博会品牌,按照“节俭、安全、特色、精彩”的办会要求,在活动组织、安全保障、交通维护等各方面考虑周密,从形式到内容上不断创新,尽快敲定办会方案,积极推动规划落实,各环节做到“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要通过办会形成集聚和带动效应,充分调动各类筹办单位的积极性,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出系列爆款产品和旅游纪念品,推动一批文旅产业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推进一片景点景区提质改造提档升级,最大限度释放“办会”效应。(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