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德耀中华】湘潭健力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曙光:因诚信 更幸运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6-19

  总有朋友感叹,黄曙光真幸运,事业发展步步为赢。 

  从最初背负债务,到如今拥有7家健身中心,他实现了事业上的逆袭。

  黄曙光为什么这么幸运?听了他的故事后,我们找到了答案——诚信。

  诚信,无形的力量 

  黄曙光从小酷爱体育运动。中学毕业后,他迷上了健美。1989年,他开办了我市第一家健身房,取名“隆美健身中心”,顺利淘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后来,面临结婚生子的他,为了更好照顾家庭,他选择将健身房转让,当起了单位职员。

  尽管生活稳定了,但他始终割舍不下自己的健身情缘。199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当时人均工资只有几百元的情况下,他借了30万元筹办“健力美健身中心”。可当一切准备就绪时,他遭遇了当头棒喝。

  当时,黄曙光所租赁的大楼因资不抵债已被法院依法查封,可业主单位却有意隐瞒,骗他签订了租赁合同。“当时我连跳楼的心都有了,借的30万元都砸进去了,一切准备就绪,邀请的朋友准备来参加开业仪式了,可却被告知不能营业,电业局和自来水公司还封停了水电,心情真是郁闷至极。”虽已隔多年,但回想起当时情景,他情绪仍有些激动。

  怎么办?再难,借了亲朋好友的钱也得还,不能把自己受骗的痛苦转嫁给他人,不能失信于人!黄曙光始终怀抱着这份朴素的信念,在营业过程中诚信待客、诚信做人,用6年的时间还清了债务。“那时每天拿个本子记,今天赚了多少,还了多少,还有多少没还。到了还清的那天,真是松了口气!”黄曙光很骄傲。诚信,无形中给了他巨大的动力,助力“健力美”快速成长。

  诚信,有形的责任 

  健身行业人才流动性很大。有时费尽心思招到一个年轻教练,也许一两天后人就辞职了。面对这样的情况,黄曙光很是头痛,但却要求管理层坚持一条原则:即使对方在这里只工作一天,也要给他发一天的工资。

  有人觉得黄曙光这样做有点傻,但黄曙光有自己的心思:“老板做的一切,员工都是看在眼里的,你怎么对员工,员工就会怎么对你。”因此,尽管行业流动性大,但多年来,“健力美”的核心团队始终较为稳定,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0年,为提升公司管理水平,黄曙光与北京一家公司签订了合同,由对方派出专业团队进驻,进行全面业务指导。然而,说好的专业团队,来的却只是两个专业素质并不强的年轻人,所谓的指导也只是建议公司走低价竞争之路。这让公司中层很恼火,提出终止合同,拒绝付款。但黄曙光坚决不同意,认为签了合同,就必须遵守合约,既要对北京这家公司守信,也要采取合理的措施对市场和会员守信。“我们必须坚守诚信的底线,市场自然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因为重承诺、讲信用,黄曙光的健身中心越办越红火。现在,“健力美”已经发展成一家拥有7家连锁店、200多名正式员工的公司,多次被评为全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还曾获省体育局授予“五星级健身俱乐部”的荣誉。而他本人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身兼岳塘区诚实守信协会会长等多项社会职务。今年,他被评为了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

  这就是黄曙光,一个因诚信而走运的创业者、企业家。(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