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司法局进社区听“诤言”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9-12

  9月8日,湘潭市司法局组织人员来到岳塘区社建村街道新建社区,开展“连心听诤言”活动。

  新建社区是市司法局的联点共建单位。近年来,市司法局帮助社区建立了法制宣传园和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配合完善了社区的交通、卫生等工作。当天座谈会上,社区请来了不少老党员、老干部,请他们畅谈对全市创文工作和精美湘潭建设的建议,以及对联点共建单位的职能要求。

  不少居民表示,尽管新建社区房子普遍老化,但这里的环境卫生、邻里关系等都非常不错,尤其是近几年来居民幸福感在不断加强。对社区的创文工作,他们分别从拆违控违、文明宣传、完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很多老党员表示,开展文明创建不只是政府的工作,社区的每一个居民都有各自的义务,他们会努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家人进行劝导,力争让每个社区居民树立“创文从我做起”的意识。

  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在社区、学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让法治观念走进家庭。同时将继续加大对新建社区戒毒工作的扶持力度。(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