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精神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湘潭扎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周 莹   时间:2023-09-18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湘潭扎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9月13日上午,湘潭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发出了“动员令”。

  连日来,湘潭市各县(市)区纷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深刻领会“六个贯穿始终”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唐勇、副组长罗琼等分别参加了会议。

  湘潭县主题教育将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展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理论学习学深、学实、学透;结合主题教育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深化转化调研结果;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以检视整改为抓手,聚焦解决问题四个特点。湘潭县委主要领导表示,湘潭县将把领导带头、统筹结合、宣传引导、力求实效贯穿始终,推动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的解决。

  湘乡市要求该市上下务必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思想清醒、行动坚定;务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决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务必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科学统筹、有序推进。要坚决对标对表,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深做实,为实现“三大进位”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乡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韶山市要求该市上下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韶山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主题教育的谋划、组织和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要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韶山的政治引领,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韶山这片红色热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雨湖区要求全区上下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充分认识主题教育于锤炼党性、统一思想行动意志,践行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振精神、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正风肃纪、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性。坚持理论学习凝心铸魂、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刀刃向内检视整改、常抓长严建章立制,推动雨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岳塘区要求全区上下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岳塘贡献更大力量。(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何兴安 吴新春 邬雅琳 丁白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