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精神

湘潭市直各单位积极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周 莹   时间:2023-10-08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湘潭市直各单位积极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连日来,湘潭市各部门各单位陆续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学思践悟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和阵地作用,着力强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和主体班学员头脑,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党校力量。

  市委党史研究室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班。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思、带头做,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讲好党史微党课,聚焦“征、编、研、宣、审”总体工作布局,统筹党史地方志研究资源和研究成果,提供党史地情咨询服务。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加深入人心。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封闭式读书班,对学习内容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引领老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全学准、学深学透、真学真信,确保认识和实践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相统一,把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网信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办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自学、交流研讨、活动促学等形式,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魅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加强理论学习和深化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肩负起网信事业使命任务,从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信访局实行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分阶段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一天的“以学铸魂”专题学习,坚持边学边改,推动领导下访接访融入到主题教育中,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接地气、见实效。

  湘潭市民政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示范带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认真履行民政“三基”职责,打好“发展六仗”,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城管执法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安排了集中自学和学习交流讨论,通过沉下心学习、静下心领悟、敞开心交流,让学员们在互学互鉴中实现互促互进,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论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读书班要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意义;要把握科学方法,全力提升学习实效;要严守纪律规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优良学风、大兴务实之风、锤炼扎实作风。

  市科技局以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体悟思考,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把准实际工作的抓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湘潭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开班动员、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要求做到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学笃行中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破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全学准、学深学透,真正做到理论贯通、实践贯通。

  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安排了6次集中学习、2次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干部各自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读书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提高学习质效,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步发展;要严守学习纪律,及时固化好形式、好学风、好方法。

  市国动办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国防动员职责使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有效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破解发展难题、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新时代国防动员的排头兵。

  市总工会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围绕“以学铸魂践忠诚”主题,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组织5名党组成员和30余名普通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谈认识感悟、收获体会、思路举措。(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符瑶 吴珊 丁白玉 陈锦 付鼎臣 邬雅琳 王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