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武警湘潭支队持续开展“五红”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20-05-22

  

  讲述红色故事。

  “为了母亲幸福的笑容,我们时刻准备着……”近日,在武警湘潭支队营区内,一首慷慨激昂的《时刻准备着》唱出了官兵心中的红色信仰和报国情怀。连日来,武警湘潭支队持续开展以“红色地标我来秀、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歌曲我来唱、红色节目我来演、红色路线我来走”为主要内容的“五红”系列文化活动,用红色文化激发官兵内生动力,强化实践砥砺。

  武警湘潭支队领导介绍,长期以来,支队党委十分重视用好驻地红色资源开展铸魂育人工作,强力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扎实推进“一队一品”文化建设,着力培塑官兵与驻地政治地位相匹配的政治素养和忠诚品格。今年以来,支队依托“五红”文化活动平台,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结合vlog、脱口秀等时下青年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官兵自己拿起镜头,自发走上讲台、舞台,讲解自己读过的经典,介绍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真正做到让官兵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筑牢信仰根基。

  在“红色故事我来讲”中,来自毛泽东同志故居警卫中队的排长朱林梦结合自身求学入伍的经历成文《不为书中黄金屋,但求腹有诗书气自华》,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毛泽东同志读书的故事,收获一致好评,并录制成视频在武警湖南总队新媒体矩阵上展播。(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朝荐 韦宏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