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幸福湘潭文明风景

【幸福湘潭 文明风景】韶山移动创建“湘潭市文明标兵单位”纪实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5-09-07

  QQ截图20150907153623

  公司开展法律知识的宣传

  QQ截图20150907153614

  庆“三八”员工拔河活动

  QQ截图20150907153608

  组织员工参与公司趣味运动会

  QQ截图20150907153631

  树文明风尚  展企业形象

  韶山移动创建“湘潭市文明标兵单位”纪实

  近年来,韶山移动公司紧紧围绕着《中国移动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以及“改革创新、只争朝夕、艰苦创业、团队合作”的企业精神。始终坚持“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业务领先、服务一流”的建设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客户服务之中,全面提升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标准。2014年度,被评为湘潭市“文明标兵单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作为伟人故里的重点窗口单位,韶山移动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公司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以公司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综合部具体负责的领导机构;制定了争创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创建工作目标;建立公司上下齐抓共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保证经费和时间,跟踪检查组织实施情况,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二)、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堡垒”作用

  精神文明建设,关键在于领导班子的建设。韶山移动深知只有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才能全面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制定了《支部学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重要问题集体讨论表决决定。同时公司领导还广闻纳谏,设立了员工意见箱,定期对员工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做出明确答复。这些举措,使得韶山移动始终保持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带领公司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素质

  该公司始终把培养一支过硬的员工队伍作为增强服务意识的有力手段,以树立企业形象为着手点,坚持不懈地对员工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教育。为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公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定期开展道德讲堂和向优秀党员及劳模学习等活动,对员工思想道德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狠抓思想教育的同时,该公司将创建学习型班组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纳入到各个班组人才发展规划中。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函授、自考等学历教育。工作之余,大力开展诸如岗位练功、普通话测评、全员劳动竞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激励措施,培养了员工自发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公司内逐渐形成了“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的竞争意识和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

  (四)、创新服务功能,树立品牌形象

  对于服务性行业来说,优质的服务是一个企业成败的关键,而营业厅则是体现公司形象、展示优质服务的重要窗口。韶山移动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市场、贴近客户”的原则,在各营业厅积极开展规范化服务,先后通过公布投诉监督电话、聘请社会监督员、严格服务制度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公司在服务上不断创新,在营业厅设立专职引导服务,厅内公布“八项服务承诺”,对服务承诺内容、服务标准、资费标准进行公示,并推出了自助话费缴费查询系统、自助业务办理系统,提高了业务办理的透明度,让客户实现明明白白消费。为确保客户权益,营业厅配置了专门的投诉处理台席,并根据工信部及上级公司要求,确定了对较复杂的投诉承诺在48小时内答复,对特殊情况承诺在72小时内进行答复的投诉处理时限。切实保障客户的合理权益。

  (五)、投身公益活动,展现社会责任

  在韶山市政府的带领下,韶山移动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在2015年的关心下一代基金募集、“全国助残日”等活动中,公司号召员工踊跃捐款,努力回馈社会。在韶山市政府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韶山移动主动承担所负责辖区的环境美化工作,为进一步推进韶山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助力。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开展“五心五民”活动,到联系村点扎实开展“民情走访,结对帮扶”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与移动业务相关的工作。同时,每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公司都在闹市区设立服务点,积极解决群众投诉。每逢节假日,均组织员工深入到住宅小区现场受理业务,为客户提供方便。多年来,这一桩桩一件件的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展示了一个具有高度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爱心团队,彰显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文化。

  (六)、追求最佳效益,创造一流业绩

  15年来,韶山移动整体通信能力不断增强,网络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通话质量稳定、业务产品丰富、覆盖全区的通信网络,顺利完成了各项重大庆典活动的通信保障工作。2012年,为推动韶山教育信息化进程,公司专门打造了平安校园信息化平台,并为整个教育系统提供了优质的专线网络,为韶山成功创建“省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3年,该公司在全省率先开展4G网络建设,为游客和市民带来全新的移动4G网络体验和服务。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先后荣获了多项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先进组织”、“湖南移动先进集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湖南省“巾帼文明岗”、“湖南移动安全文明班组”、“韶山市芙蓉标兵岗”;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湘潭市芙蓉标兵岗”、“湘潭市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移动工人先锋号”、“韶山市纳税贡献奖”单位;2013年荣获“湘潭市青年文明号”、“湘潭市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光荣称号。

  文明标兵单位的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一个重要的建设载体。为此,全体韶山移动人将认真贯彻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巩固现有成果,坚持不懈,深抓细化,求实求严抓管理,求精求实拓服务,全心全力谋发展;继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提高素质,把公司的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努力成为文明单位中一颗耀眼的明星,为韶山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不懈努力。(湘潭市文明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