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精神

湘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周 莹   时间:2023-09-20

  刘志仁在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铸牢对党忠诚 站稳人民立场 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磅礴伟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现场。(全媒体记者 符瑶 摄)

  9月19日晚,湘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出席。

刘志仁讲话。

  刘志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筑牢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磅礴伟力。

  刘志仁指出,以学铸魂,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固本培元。要通过主题教育,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加强思想淬炼,接受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铸就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认同,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到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不掉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刘志仁强调,以学铸魂,要在铸牢对党忠诚中立德明志。要通过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湘潭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刻入灵魂,任何时候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把锤炼政治品格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把湘潭打造成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的红色之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养分力量,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对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缺失、纪律意识淡薄、责任担当缺位等现象,坚决抵制、敢于斗争,切实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刘志仁强调,以学铸魂,要在站稳人民立场中凝心聚力。要通过主题教育,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常态开展“走找想促”活动,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干实绩更好满足群众期待、赢得群众认可。

  市领导贺建、刘新华、董巍、韩晓作交流发言。市领导李激扬、杨真平、吴志雄、刘永珍、向敏、李忠、刘俊等参加学习研讨。(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 钟佳燊)

打印】 【关闭